順輝鋁窗維修防水有限公司 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

窗戶的一般「壽命」是多久?
窗戶並沒有特定的「壽命」。不過,業主應特別注意窗戶個別組件(例如窗鉸、螺絲和鉚釘等)的情況,並在有需要時安排維修或更換。只有通過正確使用、定期檢查和適時維修,才可確保窗戶的安全。
為甚麼窗戶會脫落?
根據過往窗戶脫落事件的檢討所得,窗戶脫落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窗鉸的螺絲╱鉚釘因日久銹蝕或損耗而損壞所致。此外,窗戶欠缺妥善保養和使用方法不正確也是造成窗戶脫落的原因。
樓宇墮窗,業主是否需要負責?
業主和住戶有責任定期檢查及保養其單位的窗戶以確保窗戶安全。若窗戶脫落而引致他人受傷或財物損失,業主和住戶可能要負上法律責任。
如果我的窗戶鬆脫墮下有甚麼法律後果?
根據《簡易程序治罪條例》第4B條的規定,如有人自建築物掉下窗戶,或容許窗戶自建築物墮下,以致對在公眾地方之內或附近的人造成危險或損傷者,即屬干犯刑事罪行,一經定罪,可處罰款港幣10,000元及監禁6個月。 如脫落的窗戶導致他人受傷或喪失生命,受害人或其家屬可透過民事訴訟程序向有關的單位業主索取賠償。
phonewhatsapp icon